美国代理防长火速上任,差点摔一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0 19:20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特朗普在11月9日发布推特解雇了国防部长马克·T·埃斯珀,由前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接任代理国防部长。今天克里斯托弗·米勒火速上任,但是在他的上任路似乎不太平,差点摔倒在台阶上。

特朗普发推特任命克里斯托弗·米勒为新任代理国防部长

克里斯托弗·米勒上任路上差点摔了一跤

民主党方面的一些人则认为特朗普已经表明了其拒绝放弃总统权力的意愿,为了证明自己的权力,特朗普很可能会对越来越重要的权力机构出手来重申其总统权威。

而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在周一向《纽约时报》透露,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特朗普很可能会“享受”不断开除政府高层人员的行为。不只是埃斯珀,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A·雷和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吉娜·哈斯佩尔都可能被解雇。

埃斯珀“漫长”任期

由于国际局势的变化和美国国内反种族主义抗议的盛行,埃斯珀在其任内经历了很多国防部长经历不到的事情。

埃斯珀一共在任一年零109天,他在任内主要专注于实施他从前任国防部长马蒂斯那里继承的国防战略,调整重点部门和部队结构,以便与潜在的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大国竞争”。具体包括对全球军事战斗人员的指挥能力审查,同时寻求摆脱低强度治安战,并计划从欧洲撤离数千名士兵。

在他任内还监督了美国太空部队的成立,在他任职大约五个月后,该部门变成了新的分支机构。2019年12月,太空军正式从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独立成军。

2019年美国正式成立太空军

针对美国国内对于种族主义的重视,埃斯珀禁止美军军营中出现美利坚联盟国国旗(南北战争时期南方邦联的旗帜)。埃斯珀在弗洛伊德事件爆发后还曾公开表示他反对援引《叛乱法》动员军队以进一步平息动乱。

同期,美军海军、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分别发布了通告称军队将不会镇压抗议人群,此举被特朗普视为埃斯珀对其的背叛。而埃斯珀也在今年七月之后保持低调——他再没有在任何新闻发布会露面,而是仅仅出现在与国防战略为重点的高层会议中。

埃斯珀曾代表五角大楼公开反对特朗普希望使用军队镇压抗议活动

新任代理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是何许人?

克里斯托弗·米勒

据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介绍,克里斯托弗·米勒目前是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SO/LIC)的国防部副部长,还担任过特殊行动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防部副部长助理(DASD)。米勒曾负责反恐特种部队,军事信息支援行动,信息行动,超限战争,非常规战争。

在进入国防部之前,他曾经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担任总统特别助理并为特朗普政府制定战略层面上的国家安全规划。

此前,米勒曾在美军特种部队中服役多年,从1993年进入特种部队到2014年从陆军退役,他经历过2001年的阿富汗战争和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在他服役期间多次被连续部署到阿富汗和伊拉克,对于特种作战和治安战争他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认为,在现有的选情状况来看,现在特朗普解雇埃斯珀更多是对于其之前“背叛行为”的报复。因此,在特朗普最后的任期内,他选择解雇埃斯珀,而这个接任者是谁其实已经无关紧要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美国国防部长 特朗普开除 特朗普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