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准俄罗斯在苏丹建立海军后勤保障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7 08:46

(观察者网讯)俄卫星通讯社1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与苏丹就设立俄海军后勤保障点签署协议。

这份发布在俄官方法律信息网站上的文件称:“接受俄罗斯政府有关俄罗斯与苏丹就在苏丹境内设立俄罗斯海军后勤保障点签署协议的提议。”

根据这份文件,俄罗斯国防部被委托代表俄罗斯签署协议。

上周三,俄塔斯社曾报道称,俄总理米舒斯京11日在政府法律信息网站上发布信息显示,批准在苏丹建立海军后勤基地的协议草案,并向总统签署文件提出建议。

网页截图

协议草案写道,俄罗斯海军在苏丹的后勤设施“达到了维持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目标,是防御性的,并不针对其他国家。”

海军后勤基地可用于进行维修和补充补给,也可用于俄罗斯海军舰船的船员休息。

协议草案规定,最多只能有四艘军舰留在海军后勤基地,包括“遵守核安全和环境安全准则、装有核推进系统的军舰”。

该文件还写道:“苏丹方面有权在与俄罗斯一方授权机构达成协议后使用停泊区。”

苏丹共和国,简称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沿岸、撒哈拉沙漠东端,国土面积188.6万平方公里,为非洲面积第3大国,世界面积第15大国,首都喀土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普京 俄罗斯 苏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