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成立太空作战司令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7 16:59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海军陆战队于11月13日宣布,作为美国太空司令部的下属组织,美国海军陆战队设立了一个名为海军陆战队太空司令部的新部门。

太空新闻(Spacenews)于11月13日报导,美军陆战队司令部表示,他们将成立“陆战队太空司令部”(Marine Corps Forces Space Command),并指派马修·格拉维少将(Maj. Gen . Matthew Glavy)将担任陆战队太空司令部司令官,陆战队太空司令部授旗仪式于内布拉斯加州的欧福特空军基地(Offutt AFB)举行。

在欧福特空军基地举行的授旗仪式

今年7月2日,马修·格拉维刚刚接任陆战队网络作战司令部司令官。由陆战队新成立的太空兵组织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欧福特空军基地,而海军陆战队网络作战司令部则位于马里兰州的米德堡军事基地。据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表示,马修少将只是目前在兼任两职,两支部队还是会分别独立运行。

马修少将颇受重视,一人兼任陆战队两个重要部门的司令官

海军陆战队太空司令部将主要依托于那些在特朗普在2019年8月29日成立太空军之前曾经为海军陆战队战略指挥部提供支持的的专家。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认为,美国成立太空军的初衷,是将四大军种的太空力量整合为一个统一军种,以协调各军种需求,减少各军种的重复建设。但是,在从四军手中剥离太空力量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阻力的事情。

2019年美国正式成立太空军

历史上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成立就是美国时任总统艾森豪威尔想要统一美国各大军种的太空军事项目研发而成立的统筹机构。但是由于艾森豪威尔的下台,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并没有如他期待的那样包揽美国各军种的太空军事科研大权。各军种自身的科研项目依然各行其是,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只能另辟蹊径去开发一些“超未来”的天马行空的项目。

而太空军目前很可能也面临着这种尴尬的局面,由于目前大选的结果,太空军面临的局面相当尴尬,还没来得及整合全部太空力量的太空军如果得不到继任总统的支持的话,基本上可以说是注定会被边缘化的。

当然了海军陆战队可能也有自己的一套说辞,常说有Ship(船只)的地方就有Marine(海军陆战队),那么有Spaceship(宇宙飞船)的地方也应该有Space Marine(太空陆战队)!

只是不知道现实中的Space Marines会不会像《战锤40000》中那样对帝皇忠心耿耿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太空部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