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宣称朝鲜洲际弹道或能到达美国本土,韩国防部:说法有待核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9 15:57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1月1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当天就美国情报部门评估“朝鲜已掌握洲际弹道导弹(ICBM)重返大气层技术”的说法表示,由于朝方没有进行实弹试射,有关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报道援引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评价称,“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若能沿预定轨道飞行,将能到达美国本土。”

文洪植就此表示,韩国防部不宜对民间机构刊发的报告予以置评,韩美军方也未就上述评估结果加以证实。

此外,被问及韩方是否有计划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军近期成功试射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时,文洪植表示对此无可奉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韩国 洲际导弹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