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半年 罗斯福号航母又准备“重返亚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9 16:0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疫情肆虐、撤出战斗、舰员隔离、舰长被撤职……因为新冠疫情折腾小半年的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西海岸休息了小半年,又准备重返亚太了。

美国官员证实,“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的舰员已经开始部署前的隔离,“罗斯福”号将在未来几周进行例行演习,然后投入部署。

目前,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仅有“里根”号一艘航母处于值班状态。在“里根”号返回横须贺基地修整以后,为了避免出现海军真空期,“罗斯福”号将接替“里根”号在印太地区执勤。

“罗斯福”号航母在圣迭戈基地 图源:美国海军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11月18日报道,两名五角大楼官员18日向USNI证实,“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CVN-71)的舰员,及其所在第9打击大队的其他舰艇上的船员,已经开始部署前的隔离行动。这几名官员说,在两周后,“罗斯福”所在打击大队计划开始进行例行演习,然后投入部署。

美国第三舰队发言人证实,(“罗斯福”号)的人员已被隔离,但他没有确认即将进行的部署。美国第三舰队发言人证实西恩·罗伯逊中校告诉USNI新闻:“第9航母打击大队继续专注于战备,以确保其5500多名水手的健康。整个打击大队正在执行隔离行动,以避免新冠病毒感染其成员。”

今年6月份,美国海军在出现“航母真空期”以后,紧急调动了正在西海岸测试F-35C的“尼米兹”号航母。在“尼米兹”号航母投入部署前,美国海军也曾将“尼米兹”号的船员隔离了两周,以避免“重蹈覆辙”,感染新冠病毒。

今年以来,“罗斯福”号航母命途多舛。“罗斯福”号航母今年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驶向西太平洋,并于2月中旬抵达亚太地区。是美国海军年初唯一一艘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处于执勤状态的航母。

今年3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疫情爆发,随后该舰被迫“撤出战斗”,返回关岛对舰员进行隔离和治疗。随后“罗斯福”号还发生了舰长遭辞职的事件。3月份,“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克罗泽尔因向上级和媒体汇报舰上爆发新冠疫情的“求救信”被曝光而遭撤职。

3月26日,“罗斯福”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域 图源:社交媒体

根据美国海军5月份公开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罗斯福”号航母上超过1150名舰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并有1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这艘航母返回关岛后“趴窝”将近两个月,让大部分舰员下船接受隔离和治疗。

不过尽管有一千多名船员确诊,但是由于“罗斯福”号撤出战斗以后美军在亚太地区又进入“航母空窗期”,5月21日美国海军又将“罗斯福”号拉了出来,重返亚太海域执勤了一个月,于6月份返回西海岸。

尽管经历了小半年的“折腾”,但USNI表示,“罗斯福”号航母部署起来比今年6月份的“尼米兹”要容易一点,因为“罗斯福”号刚刚结束今年第一次部署,人员不需要重新培训,而尼米兹在部署前刚刚完成了一段较长的维护期。

USNI新闻网表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压力重重”,在东海岸,艾森豪威尔号将在明年初再次部署,替代目前在中东地区执勤的“尼米兹”号航母。

而在西海岸,美国海军驻日航母“罗纳德·里根”号(CVN-76)已经在西太平洋地区执勤长达5个月,创下了20年来的新记录,即将结束部署。如果“罗斯福”号投入部署,她将接替“里根”号航母,执行明年年初的西太平洋战备执勤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罗斯福号 里根号 美军航母 印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