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菲律宾捐赠1800万美元军火,包括100枚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5 16:33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于11月23日向菲律宾提供了价值1800万美元的武器系统。马尼拉方面表示,接受的武器将用于打击棉兰老岛上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残余势力。

在菲律宾外交部举行的捐赠仪式 图片来源:菲律宾外交部

菲律宾外交部11月2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天,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辛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菲律宾外交部总部举行了装备捐赠仪式。在仪式中,美方向菲律宾移交了“陶”式反坦克导弹和一批航空炸弹。菲律宾外交部长在仪式上表示,菲律宾政府很高兴能够收到美方的捐助,此举将帮助菲律宾打击ISIS在远东地区残部。同时他强调,此次援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完成了在四月份的电话会议上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承诺。

菲律宾外交部称,此次美方捐助的武器包括24枚MK-82航空炸弹、100枚“陶”式反坦克导弹和12套“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系统以及其他相关武器维护设备。

菲律宾外交部长与美方进行互动 图片来源:菲律宾外交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在仪式上表示,美方一直重视美菲之间的“联盟关系”,同时美方希望此次援助的军火装备能够帮助菲律宾保护棉兰老岛上的平民,并且打击东亚的ISIS残余势力。

虽然捐赠的武器主要用于对抗ISIS,但是美国依然不忘扯上中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提醒”菲律宾政府,称希望南海周围各国能够遵守国际法,尤其是“某个大国”。此外,他还重申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针对南海局势的发言,并表示任何在南海对菲律宾军队的攻击都适用于《美菲共同防御条约》。

自2015年起,ISIS恐怖组织渗透进了菲律宾的诸多岛屿,而菲律宾方面也一直在对其境内的恐怖组织进行清剿。在2017年,菲律宾还在棉兰老岛上展开了“马拉维巷战”。在该次战役中,菲律宾军方击毙了近1000名恐怖分子。

2017年时菲律宾展开的“马拉维巷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菲律宾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