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研“天弓2”防空系统服役,自称可拦截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6 14:14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当天表示,国内自主研发的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天弓2”首次交付韩军。

“天弓2”是由韩国自主研发的中程、中高度地空导弹拦截系统,可同时应对敌方弹道导弹和飞机攻击。该系统2012年起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主导研发,在各种试射中创下百分之百的命中纪录,2017年6月被认定适合投入实战。当时实弹试射的“天弓”导弹在空中二次点火,以4.5马赫的速度飞行后,准确命中40公里外的标的。

韩防卫厅介绍,“天弓2”于2018年投入量产,此次首次交付韩军。弹道导弹拦截系统仅在部分发达国家研发成功,需采用交战控制技术和多功能雷达的弹道导弹追踪技术。“天弓2”不仅可以同时拦截弹道导弹和飞机,还可与此前已投入部署的“天弓”系列武器在发射车辆进行混合部署,有助于大幅提高韩军反导能力。自主研发和部署还有利于日后的性能改良及维修,有助于减少国防预算。

韩防卫事业厅厅长王净弘表示,“天弓2”1号机交付韩军将为构建韩式反导系统、具备韩军核心军事能力以提前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促进军工出口等作出贡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