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要求打破自卫队垂直分割,强化陆海空一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8 14:45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上午就防卫政策中重要度增加的太空和网络等应对能力,下达指示要求陆海空自卫队成为一体进行强化。

他在位于埼玉县狭山市的航空自卫队入间基地举行的航空检阅仪式上做出了训示,强调说:“排除组织的垂直分割,跨越陆海空的藩篱并采取措施,这很重要。”

菅义伟宣称,日本所处的安全保障环境严峻度攀升。共同社指出,这是考虑到朝鲜和中国动向的发言。

在做出训示后,菅义伟视察了部队。他坐在即将退役的F-4战机驾驶舱内,拍照留念。

为防止新冠疫情,此次检阅仪式缩小了规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并取消了展示飞行。据空自介绍,这是除了天气状况不佳之外,首次未实施展示飞行。

菅义伟在训示中还提及了自卫队应对发生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游轮的贡献,并对自卫队今后防止疫情扩大的举措表示了期待。

他指出:“决心在明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作为人类战胜病毒的证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菅义伟 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