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切”香港,英国航母打击群明年将“常驻”太平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5 21:48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5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英国海军最快明年初将向包括冲绳县等南西诸岛周边在内的西太平洋,长期派遣航母打击群。

上述航母打击群将以最尖端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为核心,预计将接受驻日美军的支援。此外,还构想在位于爱知县的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维修和保养舰载F-35B隐形战机。

共同社报道截图

报道宣称,日本方面有意深化与海军实力在全球名列前茅的英国合作,展现“对抗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并维护秩序”的姿态。

而在西太平洋,与日本有着同盟关系的美军以及非周边国家的航母持续活动极为罕见。

共同社声称,而背后原因在于“除了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外,英国政府对香港问题也强烈关切。”

冲绳县位置,图源谷歌地图

相关人士透露,届时,“伊丽莎白女王”号和打击群的舰艇、飞机预计将与日本自卫队、美军实施联合演习。

据介绍,三菱重工的小牧南工厂是亚太地区的F-35维修基地,可实施数年一次的定期检查等全面保养。目前正在协调能否接纳英军战机。

根据《联合国军地位协定》,英军能够在横须贺(神奈川)、佐世保(长崎)、白滩(冲绳)等驻日美军设施及区域接受补给。

然而,海上自卫队为避免“过度刺激”中国,似乎对积极的后方支援持谨慎态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英国 日本 香港 美军 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