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改进12式岸舰导弹,射程增至约两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8 08:31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7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使陆上自卫队12式陆基反舰导弹的射程较目前加长。目前正在协调在2021年度预算案申请中列入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开发费,由此预算案拟大幅增额至逾3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

据介绍,日本政府打算改良陆基反舰导弹,使目前约一百数十公里的射程增至约两倍,实现对宫古海峡全域的覆盖。防卫省正在探讨拟由今年3月部署到陆自宫古岛驻地的反舰导弹部队负责运用。

上述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设想将导弹部署在冲绳县宫古岛驻地。由于中日两国在钓鱼岛周边的紧张状态持续,此举旨在强化南西诸岛防卫。

报道称,随着4月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等6艘舰船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日本政府提高了对中国在东海的军事活动的关切。

在钓鱼岛周边,中国公务船活动日益频繁,报道宣称,“应对中国的舰艇已成为当务之急。”

日本政府就此次改良定位为可以从射程外攻击对方的“防区外能力”。基于2018年制定的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推进面向获得该能力的防卫装备品整备。

对于日本政府的上述举动,在野党方面有意见担心,防区外能力将为拥有在对方疆域内拦截以日本为标靶的弹道导弹“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开辟道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钓鱼岛 中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