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首次,特朗普政府再对台出售通信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8 09:2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野战信息通信系统”(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FICS),金额约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8亿)。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第11次对台军售,也是美国大选后特朗普政府首次对台军售。

根据DSCA官网公开内容显示,此次售台的FICS系统,包括154个通信节点、24套通信中继系统、8套网络管理系统,及相关人员培训和设备维修,共计约2.8亿美元。7日当天,DSCA已就该次军售通知美国国会。

DSCA称,该系统将向接收方提供可移动的安全通信设备,有助于其实现通信现代化目标,以支持其任务及作战需求。同时,DSCA还提到,接受方将毫不费力地将系统投入现役部队,而此次军售不会对美国的国防力量造成不利影响。

据统计,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11次宣布对台军售,也是美国今年第6次对台军售,同时也是美国大选后首次。对此,台湾外事部门8日发文表示感激,声称这次军售充分展现了美国政府高度重视台湾的防务需求,使台湾有效提升吓阻能力。

由于近几年来美国政府频繁对台军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今年10月曾表态称,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攸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后果。如果美方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食言背信、执意妄为,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也曾回应指出,台湾今年花费118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3422亿元,相当于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不知道台湾同胞对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被用来大量购买美国的二手武器、充当美国利益集团的“提款机”作何感想?

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要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连政
对台军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