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黄海!多艘新型舰艇海上训练,检验部队应急能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2-11 14:11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多艘舰艇组成编队在黄海某海域进行了持续多昼夜、高强度的海上训练。

参加此次训练的唐山舰、齐齐哈尔舰、定州舰、牡丹江舰均是刚入列的新型战舰。接到命令后,各舰迅速调整航向航速,成预定队形展开,各舰进行主炮预先准备,加强警戒搜索。主炮号手根据目标信息,迅速装定射击参数。

唐山舰击中目标后,其他舰也对目标进行了自主攻击。

唐山舰舰长 莫霖:我们通过组织带作战背景的课题训练、实案化训练和应急处置训练,有效提升了舰指挥员以及方面指挥员作战指挥能力和特情处置能力。

岸上威胁解除后,编队各舰向下一个训练海区航渡。

官兵迅速展开导弹模拟攻击,雷达显示击中空中来袭目标。据了解,在连续数个昼夜的训练中,编队还进行了对海炮火攻击、单舰导弹攻击、对空防御、防核武器袭击等课目操演,设置了舰艇起火、人员落水、人员受伤患病等险情、特情,进行了联合搜救、临检拿捕、反恐反海盗等课目训练。

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业务长 杨结实:此次编队训练全程以信息对抗为背景,调动众多训练资源,指控、通信、情报、机要与各武备系统密切协同,检验了前期编队的训练质效,打牢了海上持续作战能力基础。

责任编辑:奕含
海军 黄海 舰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