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于应对解放军 台空军“婉拒”岛内元旦活动邀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0 13:04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19日消息称,由于解放军军机频频飞入“台湾空域”,让台湾空军疲于应对,因此,台“空军司令部”当天表示,在权衡全盘状况下,已婉拒明年元旦岛内各县市的“冲场”(过境飞行表演)邀约,并称将回归到战训本务与执行任务上。

自2014年开始,台湾花莲县就与台空军第五战术混合联队合作举办元旦迎曙光活动;新竹市则是从2018年起,与台空军第二战术混合联队合作;屏东县2020年第一次加入战机行列,由位在台南基地的第一战术混合联队支援。今年元旦,在花莲南滨太平洋公园、新竹市政府广场、屏东恒春龙磐公园都有战机过境活动,三地分别出动了五架F-16、幻象2000、IDF战机。

而另一方面,今年11月台空军一架F-16失联,之后该机型全面停飞待检,至今已也只陆续复飞了一部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