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捕捉到疑似中国军舰追踪美海军擅闯南沙岛礁舰艇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3 10:22

12月22日,美海军“麦凯恩”号擅闯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当天在微博转发网友@iversonliu 发布的卫星照片,称卫星在南沙群岛东北海域捕捉到疑似解放军054A型护卫舰跟踪、监视“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的罕见画面。可见,在“麦凯恩”号进入南沙群岛海域前,解放军已经启动了相应措施,美军这次行动应该是受到了全程监视。

图自微博@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同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在有关报道中也援引一名美方官员的话称,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在“麦凯恩”号此次擅闯行动期间对后者保持了追踪与监视,但双方的所有互动都是“安全和专业的”。

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在22日当天就美舰擅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田军里表示:12月22日,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冲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这种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南海 南沙群岛 中国海军 美国海军 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