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规模!轰-6K、歼-16等13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3 19:54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防务部门网站1月23日消息,13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这也是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规模。

根据台军发布的消息,这13架次解放军军机包括1架次运-8反潜机,8架次轰6-K轰战机和4架次歼-16歼击机。台军按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采用“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等手段。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轰-6K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之前解放军军机来的多是支援机种,这次有战斗机随行护航和组合训练,可能是大陆应对美军在台海的活动,因为最近在巴士海峡,有观测到有美军航线专用的C20运输机,所以这可能是和美军的战略对峙,或是展现解放军的军事肌肉。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歼-16资料图

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表示,大陆释放的信息是要告诉美国他们的态度,台湾问题不会因为美国换了总统就放松,也是在告诉民进党当局,无论谁当美国总统,大陆对台湾问题的态度一致,不会后退。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去年12月26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民进党当局妄图挟洋自重、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军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