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同意尽早推动一线部队脱离接触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5 22:20

@国防部发布 1月25日消息:1月24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均认为本轮会谈积极务实且具有建设性,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互信和相互理解。双方同意尽早推动一线部队脱离接触,同意遵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保持对话谈判势头,尽快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共同努力推动降温缓局。双方同意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一线部队保持克制,稳控西段边境实控线地区的局势,共同维护和平与安宁。

外交部网站稍早前消息,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昨天,中印两国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九轮军长级会谈,以缓解两国边境局势。此次会谈有何成果?

赵立坚:我可以向你确认,中印确实举行了新一轮会谈,双方根据约定会尽快发布有关消息。

责任编辑:李天宇
国防部 中印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