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嵩山雷达站 去年侦获解放军军机2000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7 17:0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由于台海形势有所变化,整个2020年我军军机抵近台湾的架次和频率都有所增加。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月25日到台湾嵩山雷达站等地慰问官兵,蔡英文透露,从去年到现在,单是嵩山雷达站共侦获了将近2000架解放军军机,以及超过400艘军舰。

蔡英文奔赴嵩山雷达站慰问官兵 图源:台军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26日报道,春节将至,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由台湾“国安会”祕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长”严德发等人陪同,前往多个台军驻地慰问台军官兵。

蔡英文先前往台湾北部地区慰勉“陆军特战指挥部北部部队”,随后又奔赴嵩山雷达站。在会见嵩山雷达站台军时,蔡英文表示,光是,嵩山雷达站共侦获了将近2000架解放军军机,以及超过400艘军舰,有效帮助台军截获解放军军机。

2020年我军军机抵近台湾的架次和频率都有所增加,我军军机在台湾附近空域的演习在去年9月18日达到了顶峰。据台媒去年9月18日报道,18日当天,解放军总计有18架战机出现在台湾周边,具体包括2架轰-6轰炸机、8架歼-16战斗机、4架歼-11战斗机以及4架歼-10战斗机。

随后,我军机军机几乎每日都前往台湾附近空域,尤其是台湾西南空域。频繁的起降严重影响了台军的妥善率。

台军拍摄到的,抵近台湾附近空域的空警-500侦察机 图源:台军

首次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去年10月份在立法院表示,截止到2020年10月6日,解放军赴台1701架次,台军用2972架应对,空军人员、作业维持费因此相对增加约255亿台币。随后在11月,严德发承认,解放军的空中行动“是在疲劳台军”。

去年11月17日,台湾空军主力部队“第26作战队”队长蒋正志上校驾驶的F-16战斗机,在17日晚间起飞2分钟后突然失联。在此之前,10月29日,台湾空军一架F-5E战斗机坠机,飞行员朱冠甍落海后抢救无效死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解放军军机 台军 嵩山雷达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