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准备制造激光炮近防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30 16:13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1月28日,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和德国MBDA集团正式签订合同,将合作为德国海军制造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整套项目预计将会从明年开始落地实施。

项目的结果预计将于2022年在德国海军装备的萨克森号护卫舰上开始测试        图片来源:防务新闻网站

据防务新闻网站1月28日报道,柏林军事采购办公室,联邦国防军装备,信息技术和在役支持办公室(BAAINBw)授予了两家公司“数百万欧元的低价合同”。根据周四德国国防部发布的联合新闻公告,这项工作将进行到2021年底,海军海军护卫舰萨克森号将在2022年进行试验。

两家公司表示,这项工作将在“大致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莱茵金属将负责激光武器系统,光束引导系统,冷却以及将武器系统与整个激光源演示器集成在一起。MBDA集团主要负责操作员控制台以及跟踪技术和命令与控制系统集成。但是有关系统开发的细节尚未透露。

莱茵金属公司发言人向防务新闻网站透露,目前签订的合同延续了两家公司于2019年8月开始的在高能激光方面的合作。莱茵金属和德国军方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德国领海内测试高能激光技术。

莱茵金属公司发言人亚历山大·格拉夫表示,此次签订的合同标志着近年来测试成功的原型功能性激光武器将会有成熟的系统扩展可能。

MBDA集团激光业务发展负责人朵莉丝·拉尔曼此前表示,在激光器得以安装到各类载具上之后,它将用于测试激光武器系统的其他方面,例如传感器套件和战斗管理系统,并评估未来的交战模式。

2015年,德国测试了安装在MLG 27轻型海军炮的自动炮旁边的10千瓦高能激光(HEL)效应器。        图片来源:莱茵金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激光炮 德国 莱茵金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