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穿越台湾海峡,东部战区:蓄意制造紧张因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4 22:12

据微信公号“东部战区”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月4日,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张春晖强调,美方此举是其“混合操控”台海局势的故伎重演,蓄意制造紧张因素、干扰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无论台海风云如何变幻,战区部队都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穿越台湾海峡的“麦凯恩”号 图自美海军太平洋舰队

另据美海军太平洋舰队今日发布的声明称,“麦凯恩”号驱逐舰按照国际法于当地时间2月4日进行了台湾海峡的“例行过境”。这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印太地区的承诺”。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这是拜登上任后,首度派遣军舰穿航台湾海峡,也是美国军舰今年首度穿航台湾海峡的纪录,上一次有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为去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