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中国,美海军陆战队拟建3个“陆战队滨海作战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5 11:3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4日,综合美国《军事时报》(Military Times)、俄卫星社消息,为“威慑”中国,在接下来的十年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会建立3个“陆战队滨海团”(Marine littoral regiments),全部驻扎在太平洋。

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MCWL)负责人沃森准将(Ben Watson)在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年度远征作战研讨会上表示,“从现在起到2030年,海军陆战队可能会在太平洋建立多达3个陆战队滨海团。”并预计第一个团将于2023财年之前进入初步战斗准备状态,该团将由步兵营、炮兵连和部署在夏威夷岛上的后勤保障部队组成。

目前驻扎在美国大陆的防空部队将加强这些新的滨海团的防御力。

美媒报道截图

早在2020年1月,《海军陆战队时报》就曾报道,美国计划建立海军陆战队滨海团来支持远征行动。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寻求重组,希望这种新的编制,通过试验和模拟作战,专门为分散的“远征前进基地作战”提供支持。

重组的目的是进行海军陆战队优化,以应对与中国的潜在冲突,提升使海军陆战队防御力。而重组期间,组织结构和军备将发生重大变化。

官员们说,目前的计划是,要求驻扎在夏威夷卡内奥赫海湾(Kaneohe Bay)的第3海军陆战团改编为第3“陆战队滨海作战团”,防空营的人员将来自夏威夷以外的地区。

沃森称,这意味着一个团将以小队形式分散部署在广泛的范围内,目前主要集中在西太平洋地区。

此前,海军陆战队作战发展司令部高层曾表示,第二和第三支“陆战队滨海作战团”可以驻扎在关岛或日本,但这些部队并不是量身定制的,因此可以应用于其他地方。

沃森说,这样的部队在“任何封闭的、有争议的沿海地带”,如巴尔干半岛、波斯湾、红海或黑海,都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奕含
中美关系 军事 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