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停止对沙特在也门战争中的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7 19:35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总统拜登在2月4日关于未来美国外交政策的演讲中宣布,美国将终止对沙特在也门战争中的进攻性军事行动的支持,将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也门冲突问题,并任命蒂莫西·兰德金为也门问题特使。

美国国内一直有声音呼吁停止对沙特进攻也门的支持        图片来源:BBC

拜登在演讲中表示,为了促使也门内战应该尽快结束,美国承诺将终止对于也门战争中所有进攻型行动的支持,包括相关国家的武器销售合同。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对军事时报网站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在拜登政府领导下,美国在也门内战中角色的变化和之后的政策。美国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在联合国领导下进行的政治解决方案,同时他还表示也门内战问题不能用军事方案来解决问题。

军事时报网站还透露国防部消息人士声称,美国一直在为沙特提供“有限的非战斗援助,其中包括减少平民伤亡的情报、建议和最佳做法。”但是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也在2月5日的记者会中强调,有关也门的政策转变不会影响美国打击该地区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的反恐努力,也不影响美国协助沙特和其他海湾地区盟友,防御也门或其他地区敌对势力的部署。

另据路透社2月5日报道,为了应对也门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美国打算撤销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恐怖组织”认定,推翻特朗普政府在最后一刻做出的“最受批评的决定之一”。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曾于1月19日,也就是拜登上任的前一天将胡塞武装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此举被视为对拜登政府的挑衅行为之一。

报道中还援引另一位官员的话证明了美国对也门的态度转变,该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目前美国错误的行动完全是因为特朗普当政末期做出了一系列错误的决定,而这些错误最终酿成了也门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此前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援助组织都曾警告美国,进行错误的决策将会导致也门出现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也门内战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图片来源:路透社

目前也门战争被联合国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并估计有80%的人需要物资上的援助。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对拜登政府的决策表示欢迎:“我们很高兴看到美国政府宣布将撤销这一错误的决策,因为这将为数百万依赖人道主义援助和商业进口来满足基本生存需要的平民提供深刻的救济。”

责任编辑:张轩豪
也门 美国 联合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