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后,美军又派双航母到南海秀肌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9 16:17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时隔八个月之后,美国在南海再度举行双航母演习。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于2月9日发表声明称,目前部署在南海的“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打击大队在南海进行了联合演习,这是自2020年7月“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进行联合演习之后的首次双航母演习。

美海军进行双航母演习画面        图片来源:第七舰队司令部官网

此次参演的美军军舰由“罗斯福”号航空母舰(CVN-71)率领的第9航母打击大队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CVN-68)率领的第11航母打击大队组成。

从“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看向“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图片来源:第七舰队司令部官网

其中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刚刚从关岛出发,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刚刚结束在中东地区八个月的驻扎,即将返回其位于西海岸圣迭戈的母港。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CVN-71)率领的第9航母打击大队包括“邦克·希尔”号(CG-52)导弹巡洋舰和“罗素”号(DDG-59)和“约翰·芬”号(DDG-113)导弹驱逐舰。

由E-2C预警机带领的9架F/A-18机队        图片来源:第七舰队司令部官网

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率领的第11航母打击大队包括“普林斯顿”号(CG-59)导弹巡洋舰和“斯特雷特”号(DDG-104)导弹驱逐舰。

美海军进行双航母演习画面        图片来源:第七舰队司令部官网

美国海军对此表示,“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大队进行的多项演习旨在提高舰队之间的配合能力和指挥能力。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与2020年12月23日从其母港圣地亚哥出发,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进行战备执勤,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则在返回美国西海岸圣迭戈母港的路上,目前“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打击大队已经在外部署了247天。

“尼米兹”号原定今年1月份返回美国,但是去年年底正是美国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苏拉曼尼一周年之际,伊朗发表声明“誓言报复”,因此“尼米兹”号航母被特朗普政府要求在中东“加班”一段时间。

在“尼米兹”号返回美国之后,目前美国在中东地区并没有航母部署,不过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可以暂时顶班,该大队搭载了一个中队的F-35B。而上个月从美国东海岸出发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将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部署在中东。

“尼米兹”号目前在返回西海岸的过程中,而“艾森豪威尔”号在前往中东的过程当中    图片来源:USNI新闻

路透社认为这次军演增加了地区不稳定因素。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多次强调,在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的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意在挑拨离间地区国家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美国 美国海军 双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