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作战值班室骤然响起警铃……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2021-02-17 20:22

“丁零零……”2月13日,大年初二,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在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外场作战值班室骤然响起。

▲机务官兵快速就位。

▲飞行员登机。

值班飞行员拎起头盔,拔腿奔向战斗值班飞机。此时,地面各保障单元已准备就绪。

启动、滑跑、升空……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飞行员驾驶战机直刺苍穹,直扑某任务空域。

▲准备出击。

▲战鹰滑出。

巡航在海天之间,飞行员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不断调整飞行高度和航速。他们结合目视和机载雷达搜索,时刻注视着任务空域内每一个目标,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确保祖国的神圣海空不受侵犯。任务顺利完成后,他们驾机返航。

▲编队凌空出击。

▲凌空出击。

“越是万家团圆时,军人越要坚守战位。”该旅驻守东海前哨,常年担负着繁重的战备值班任务。为了能够以最快速度驾驶战机升空,值班飞行员每天24小时都穿着抗荷服和救生背心,腰挂伞刀和手枪,始终保持头盔伴枕、枕戈待旦、常备不懈的备战状态。

“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敌情研判,越要加强战备值班!”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求,以战备值班为牵引,紧贴作战任务、作战环境,认真研究制定多个演练课题,连续对战勤人员方案预案掌握情况、作战装备性能状态、作战力量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等逐一进行检验,确保战备工作万无一失,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机场上,一架架战鹰昂首列阵、蓄势待发,一名名飞行员枕戈待旦,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机务官兵紧张有序地对战机进行维护。

▲机务准备。

▲机务官兵细致检查。

看着该旅官兵忙碌的身影,记者不禁感叹:“万家团圆的日子,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海军官兵守护着祖国的海空安全,让人放心!”

▲时刻准备出击。

万家团圆时

将士未下鞍

东部战区官兵

时刻准备战斗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东部战区 海军航空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