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已经完成了在拉达克东部班公湖北岸和南岸的脱离接触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0 18:44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20日报道,中印两军将于当日上午十点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以讨论从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撤离的事宜,并达成下一阶段的脱离接触协议。

《印度教徒报》官方报道截图

本周五(19日),中印双方就第九轮会谈中达成的协议,完成了在拉达克东部班公湖北岸和南岸的脱离接触,根据协议,中印边境局势将恢复至2020年4月之前的状态。

报道指出,撤军过程从2月10日开始,坦克和机械化纵队是最早从南岸撤离的。

本轮会谈的重点将是去年6月至7月已经完成部分脱离接触的戈格拉和温泉,并为班公湖北岸的有序脱离接触,制定进一步的协议。除此之外,一名印方官员表示,随后的几轮撤离也将制定类似协议。

据观察者网昨日(19日)报道,央视军事首次公布中印边境冲突现场画面,还原事实真相。去年6月,印方公然违背与中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边境冲突中,我国4名官兵英勇牺牲,1名团长身负重伤。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双方正通过外交军事渠道保持密切沟通,有序推进脱离接触进程。中方在边界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非常明确,希望印方能同中方共同努力,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维护中印关系大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加勒万河谷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