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上将:B21成熟前应保留B-1和B2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4 15:4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随着首批17架B-1B飞向“飞机坟场”,美军空军美军轰炸机队规模开始缩小,这引来的空军“轰炸机派”的不满。

前任美军空战司令部司令,美国战术空军司令部司令,美国退伍空军上将约翰·迈克尔·罗2月23日在防务新闻撰稿称,美军的轰炸机部队在威慑中俄伊上“至关重要”。这些轰炸机比航母部队更加灵活,更加省钱,但能携带更多的精确制导弹药,同时能拥有“核不确定性”,让对手不知道自己的定位。

美军B-1B B-52和B-2轰炸机飞跃 图源:社交媒体

约翰·迈克尔·罗在防务新闻写道,B-1、B-2和B-52组合证实了美军轰炸机部队的复兴。随着轰炸机在印度-太平洋和中东地区的部署和航行越来越频繁,美国空军重新发现了越洋轰炸机在加强威慑和遏制中国、俄罗斯和伊朗上的价值。这些事件也清楚地提醒美国,保留大量常规和可携带核弹头的轰炸机是至关重要的。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b -1轰炸机从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和得克斯州的空军基地飞往中东,进行长时间不间断的飞行任务,以此向伊朗发出美国轰炸机存在的信号,并向伊朗证明美国轰炸机可以在短时间内从任何地方发动攻击。

美军驻关岛的两架B-52(EPSI51 & 52)1月28日飞跃南海 图源:社交媒体

与此同时,来自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和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B-52轰炸机也从这些基地飞往关岛执行不间断飞行任务。轰炸机几乎一直驻扎在关岛,B-1B、B-2和B-52轰炸机一直在那里轮转。

在去年的国防计划中,美国空军预计将削减轰炸机数量,逐步淘汰所有b -1和b -2轰炸机,并预计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生产新的B-21轰炸机。由于轰炸机的作用越来越大,美国空军应该重新考虑这些令人困惑的计划。

首架B-1B“枪骑兵”飞往飞机坟场 图源:美军

国防领导人认识到轰炸机对于应对太平洋地区大国的竞争,以及应对伊朗和俄罗斯威胁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轰炸机在西太平洋地区,东欧和中东也能帮助我们的盟友,尤其是日本,韩国,北约成员国和以色列获得更大的安全地位。美国轰炸机提供一个可以看见的威慑,阻止我们的敌人任何攻击性的想法。

B-2和B-52也给我们的对手带来了不确定性,他们不知道这些飞机携带的是常规武器还是核武器。

随着我们国家现在背负的债务负担,国防预算将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轰炸机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几乎持续的存在,而成本和航母打击大队相比只是九牛一毛,而且它们可以提供更强大的火力。

一架B-2轰炸机可以携带和发射80枚精确制导武器,每一枚都能击中不同的目标,并穿透有争议的空域。B-1B和B-52可以携带和发射防区外远程隐形巡航导弹。不管是单独出击还是联合作战,它们可以提供远比陆基或海基系统更强大的火力。

B-1B目前是美军最重要的空对舰平台 图源:社交媒体

五角大楼领导层现在必须认识到,与航母战斗群相比,轰炸机舰队在人员、运营成本和生存能力方面更有效且更省钱,并改变优先事项以适应这一现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军 B52 B1B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