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新机翼后,CR929模型完成风洞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6 17:03

【文/ 观察者网 杨子江】俄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宣布,安装新机翼的CR929飞机模型完成风洞试验。


安装新机翼的CR929飞机模型进行风洞试验,图源: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在其官方网站

3月15日,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CR929,其课题模型安装了全新机翼后,已完成风洞试验。


这次安装的新机翼,图源: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在其官方网站

CR929课题模型安装了两种机翼,在T-128号风洞中已经完成了实验研究。这个阶段工作的目标是确定巡航气动性能,以及确定控制部件误差带来的影响。这一阶段,俄方学者们完成了CR929镰刀型翼尖基础研究。


莫斯科航展上的CR929模型,图源:莫斯科航展网站

项目负责人伊万·车尔尼雪夫介绍说,目前研究的这些机翼,原则上区别于不同的尖度,目的在于减少结构重量。目前达到的数据,已经突破俄国国产客机的纪录。然而,采用机翼构型决定至关重要,需要保证翼尖在低速和高速飞行中,都避免出现断裂现象。目前实验进行的环境,速度约0.96马赫,雷诺数在3.5-5百万之间。工作人员还利用了液晶视频测量法,对机翼变形进行了扰流显像研究。得到的实验数据,确定了这种布局良好的气动性能,以及该项目客机巡航速度约0.85马赫,在风洞中模拟可能出现的损伤。


T-128号风洞,图源: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在其官方网站

2021年还会推进接下来的试验阶段。该研究院团队需要研究适应的后置边缘模型扰流特点,在巡航飞行模式下,并研究改进型引擎挂梁的特点。CR929是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计划载客250到300人。该项目由中国商飞,及目前同样在测试民航客机的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负责。2020年一度传出其母公司,即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退出CR929项目的消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CR929 中国商飞 俄罗斯 机翼 风洞试验 气动外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