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多架战机轰炸叙利亚反政府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2 14:5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沉寂数个月以后,叙利亚北部冲突又起,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3月19日炮击阿勒颇以后,3月20日,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再次在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发动攻势。

据叙利亚阿拉曼斯达尔通讯社3月20日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出动多架苏-34、苏-35战机轰炸了叙利亚伊德利卜,这是几个月以来俄罗斯规模最大的一次空袭。伊德利卜多处据点发生在被大火,当地居民拍摄到俄罗斯空天军苏-34、苏-35战机临空的画面。

空天军苏-35(上),苏-34(下)战机俯冲 图源:社交媒

空天军轰炸伊德利卜 图源:社交媒体

除了出动空天军战机以外,报道称,俄罗斯向反对派据点还发射了一枚“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并对伊德利卜省多地的反对派武装目标实施了空袭。叙利亚政府军也在前线地区对反对派武装实施了炮击,对于炮击的结果,亲叙利亚反对派的“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援引土耳其国防部的话称,叙利亚军队轰炸了多处叙反对派野战医院,造成多名平民死亡。

俄军空袭以后,当地“白头盔”拍摄到的,熊熊燃烧的运输车队 图源:社交媒体

这次袭击被认为是对昨天反对派袭击的报复,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3月19日报道,3月19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对阿勒颇市以东实施了炮击,造成4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

伊德利卜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最后一块控制的地区,当地的反对派武装由土耳其支持的泛突厥系武装与极端派别组成。2020年年初,叙俄联军曾经在伊德利卜地区展开大的攻势,并与前来阻止攻势的土耳其军队爆发冲突。去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自2020年3月6日起,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各方实现停火。停火一年来,双方时有交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伊德利卜 空天军 叙利亚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