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继续派军机飞临台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7 09:55

【文/ 观察者网 杨子江】解放军4架军机6日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此次飞行的航迹说明

根据台防务部门4月6日晚报告,解放军飞机6日当天继续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进入其所谓“防空识别区”。台军宣称派出空中巡逻兵力进行应对,并进行广播驱离,以及防空导弹追踪监视,确认2架歼-16战斗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和1架运-8侦察机参与此次行动。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运-8侦察机资料照片

本次对解放军飞机进行跟踪监视飞行后,台军并未公布现场照片,而是用以往资料图充数。台军3月22日2架F-5E战机发生事故后,台军飞机大面积停飞,等待所谓“天安特检”的飞行安全检查。虽然台军目前部分机型已恢复飞行,但在事故中失踪的潘颖谆上尉至今杳无音讯,台军之前亦承认无法及时派出军机跟踪飞行,只能使用地面设备做出应对措施。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空警-500预警机资料照片

解放军飞机从4月3日至今已连续4天对台执行飞行任务。其中,4月5日机队规模较大,共计10架军机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包括4架歼-10战斗机,4架歼-16战斗轰炸机,1架运-8反潜机和1架空警-500机于当然完成了飞行任务。与近来类似的是,台防务部门同样未公布4月5日飞行的现场图片。面对解放军持续不断的飞行,台军已俨然习惯于宣称派出空中巡逻兵力,实际却无图片佐证,只能使用资料图片充数的窘境。

责任编辑:杨子江
解放军 飞机 台湾 空军 空警500 歼10 歼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