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抵达西伯利亚备赛“萨彦岭行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3 15:25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我军部队抵达西伯利亚南部,准备参加4月14日开始的“萨彦岭行军”比赛。


微信公众号“北疆卫士号”公布的解放军备赛画面

根据俄新社4月12日报道,我军部队抵达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地区,备战“萨彦岭行军”比赛。该赛事系今年“国际军事比赛-2021”的项目,4月14日开始国际阶段赛程。比赛将在在山地冬季极端条件下进行,考验参赛者各项冬季运动技能。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萨彦岭行军”中俄军女参赛者画面

4月初,俄军已在“萨彦岭行军”比赛主产地进行过军区级别赛事。该比赛场地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主要在“叶尔加其”(ergaki,突厥语是手指头的意思)山地营区。来自俄四大军区,空降军,国民近卫军,北方舰队,以及女子代表队都参加了初赛。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萨彦岭行军”比赛画面

“萨彦岭行军”比赛各项程序中,主要是50公里山地滑雪项目。参赛者必须表现出强大的生存能力,在西伯利亚冬季极端条件下比赛。除长程化学项目外,参赛者需要完成另外12项特别任务,包括单兵武器射击、关键目标侦察、翻山越岭及手榴弹投掷等科目。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萨彦岭行军”军区级比赛颁奖情况,东道主中央军区代表队最终胜利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计划,“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进行34项竞赛,第1项就是“萨彦岭行军”,国际阶段赛事安排在4月14号至17号。4月2日,俄军区级别赛事决出胜负,部署当地的“东道主”中央军区代表队赢得头筹,最终将代表俄军参加国际阶段赛事。


微信公众号“陆军新闻”公布的解放军出征图片

根据解放军陆军微信公众号“陆军新闻”报道,4月3日7时30分许,由陆军第78集团军抽组而成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项目中国参赛队,依令搭乘中国空军专机启程前往俄罗斯,这将是中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的首场比赛。


微信公众号“北疆卫士号”公布的解放军出征图片

根据解放军陆军微信公众号“陆军新闻”报道,参赛队前期针对赛事规则,充分做好了人员选拔、专业强化、物资筹备等工作,为顺利完成此次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为提升队员素质能力、实现人装最佳融合,他们采取“精选人员、夯实基础、专攻精练、极限强化、全程淘汰”的组训方式,有效锤炼队员技战术水平。


微信公众号“陆军新闻”公布的解放军备赛画面

根据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北疆卫士号”报道,北京时间4月9日,由陆军第78集团军抽组而成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项目中国参赛队已完成了与举办方裁判的现地接洽工作。据了解,接洽后,中方参赛队迅即展开了目标侦察、伤员运送、班组射击等课目的适应性训练,参训队员根据现地规则与前期比赛细则的变动,及时调整了训练计划。

责任编辑:杨子江
解放军 西伯利亚 俄军 萨彦岭 行军 国际军事比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