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机上午超低空进入台西南空域 飞行高度30米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6 16:5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自去年9月以来,我军战机常态化在台湾岛附近空域进行演训,而我军演训科目,也不断整出新的“花活”。

《自由时报》4月26日报道称,今天(26日)上午,解放军军机三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解放军军机罕见进行了飞行高度只有30米的超低空巡航,台媒称,这是今年最低的巡航高度。

正在演练低空突防的轰-6战机 图源:海军新闻

台媒援引广播及航迹记录称,今天解放军军机在上午8时30分、8时55分两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00至7000米间。但9时47分,解放军第三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的时候,解放军军机整了一个新活,以“30米高度超低空”巡航。台媒称,这一飞行高度,创下台军“广播驱离”以来的“新低”。

报道援引“台湾西南空域”脸书记录宣称,解放军君今年累计进入台“空域”累积98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297次。解放军军机2021年累计进入台空域82天,达273架次(截至25日),本月已达100架次。

台媒没有提及解放军军机的类型。

对此,台湾“台湾西南空域”的“专家”表态称,解放军军机可能针对台军雷达网找“雷达死角”,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位“资深军迷”竟宣称,在30米巡航的飞机是“无人机”。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我军一般是轰炸机、歼轰机、歼击机才会演练低空突防。飞抵台湾附近空域的我军军机一般多是反潜机,而反潜机搜潜攻潜作业不需要在30米的超低空进行。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解放军军机 台湾空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