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辽宁舰在赤尾屿50公里处起飞预警直升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8 07:07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7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以南约16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向北航行的辽宁舰航母编队。

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图

根据通报信息判断,辽宁舰航母编队包括航母辽宁舰(16舰)、055型驱逐舰南昌舰(101舰)、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120舰)、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131舰)、054A型护卫舰黄冈舰(577舰)、901型远洋补给舰呼伦湖舰(965舰)。

通报称,辽宁舰编队在穿越宫古海峡后,驶向中国东海。

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图

另外,27日上午,辽宁舰起飞一架直-18预警直升机,从赤尾屿东北约50公里处飞往100公里处,日本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机应对。

辽宁舰起飞的直-18预警直升机 图自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直-18预警直升机航迹图,图片有修改 图自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统合幕僚监部4月3日曾在日本长崎县男女群岛西南方向470公里海域处,发现包括辽宁舰在内的6艘解放军军舰,这6艘军舰随后南下,经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向西太平洋驶去。

4月5日,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责任编辑:于文凯
辽宁舰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