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解放军新型舰艇纳入演习想定,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8 11:35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4月28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解放军海军有三型主力舰艇在海南入列服役,台安全部门称解放军在南海的布局已造成周边地区的紧张关系。台湾正在进行的“汉光演习”也把这些舰艇纳入演习想定中。请问有何回应?

4月23日,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交接入列事宜,请向国防部询问。关于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能力不容置疑。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