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斥资39亿欧元采购30架法国阵风战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04 18:5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5月3日,埃及国防部宣布,埃及和法国近期签署了一份从法国飞机制造商达索公司采购30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尽管埃及国防部没有透露交易的金额,但半岛电视台表示,该合同总价值为39.5亿欧元,埃及这批飞机将在10年内分批交付埃及。

埃及空军的“阵风”战机 图源:埃及空军

据半岛电视台5月3日报道,埃及国防部3日宣布,埃及已经与法国达成协议,购买30架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制造的“阵风”战斗机。

埃及国防部说双方4月底完成谈判,埃及一个代表团本周将访问法国,双方届时正式签订合同。协议内容包括一笔为期至少10年的贷款,但没有披露军购总额及其他信息。

半岛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笔军购的合同金额为37.5亿欧元,埃及另外将与欧洲导弹集团和法国军工企业赛峰集团签订合同采购阵风配套的导弹,金额大约2亿欧元,这使得合同总金额为39亿欧元。

这也是法国达索公司今年以来达成的第二笔“阵风”出口贸易。今年1月,法国与希腊敲定了一份价值30.1亿美元的协议,向希腊出售18架“阵风”战斗机。

半岛电视台表示,由于担心利比亚内战带来的权力真空、北非局势的不稳定以及埃及极端武装组织的威胁,自埃及总统塞西上台以来,法埃两国一直在培养更紧密的经济和军事联系。两国在中东有着共同利益,而且都对土耳其在北非的扩张心存疑虑。

埃及采购过大量法国武器装备。2015年,埃及与法国签署合同,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另外,埃及从法国购买数艘海军舰艇,包括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去年12月表示,他不会因为人权问题停止向埃及出售武器,因为他不想削弱埃及在该地区打击恐怖组织的能力。不过,路透社援引一些外交官的话报道,法国与埃及曾多次没有谈拢军售协议,主要原因是法方担心埃方没有偿还长期债务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埃及 法国 达索 阵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