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风”2E导弹部队被“天威部队”渗透消息泄露,台军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1 16:3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台军最为重视的“源头打击”导弹部队的营区竟然被特种部队“渗透”了!这是近日台湾社交网站上疯传的消息。作为台军发射“雄风-2E”地对地巡航导弹的关键部队,台军的“防空飞弹指挥部”791旅据传日前被台军特种部队“天威部队”成功渗透。而随后台军证实了这一消息,更加重了台湾岛内对于台军部队营区安全的担忧。


台军导致装备“雄风”2E对地导弹的“防空飞弹指挥部”791旅,即所谓“飞指部”

据5月20日台媒报道称,目前岛内再发疫情,台军不顾人员健康仍要持续训练。疑似台军现役人员在社交网站“靠北长官”群中匿名抱怨称,因此前已被“天威部队”成功渗透过,791旅主官把导弹集中放置,增加营区大门警卫。匿名者点名791旅吴姓旅长,批评其做法不符合实战,只把大门卫兵当活靶子。

台空军“司令部”20日证实了该部队在测试中被成功破防的消息,并表示“天威部队”渗透的主要目的是在于发现部队薄弱点,部队的主官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考虑营区和任务特点的情况下,自行调整卫哨勤务,本次被渗透的部队,其主官并没有违反有关规定。

据台媒报道,791旅堪称最早部署“雄风”2E导弹的“老牌”部队。该部队曾把导弹车停在广场上被卫星拍下,加之近年来该部队队徽流出,外界才了解到该部队可能装备了“雄风”2E导弹。台军“雄风”2E导弹改装自反舰导弹,设计用于对地打击,号称是拥有600公里以上射程的“小战斧”导弹。台媒称,该导弹除澎湖西屿外,也在马祖东引,屏东小琉球等地部署,针对大陆。

台所谓“天威部队”首次曝光于1996年,原为台军防止部队被渗透,模拟解放军特种部队而组建的特种部队,拥有极高的保密级别。为保护雷达站和导弹基地等重要目标,台军会利用这支“天威部队”,对这些关键目标的驻防单位进行假想的渗透破坏和偷袭,从而发现这些驻防部队的布防漏洞。但据台媒报道称,台军“天威部队”渗透多年来已鲜有成功纪录。

据悉,“天威部队”每年会进行3到4次假象渗透测试,每次会针对3个目标展开行动。据称,“天威部队”会伪装成高级军官,骗过驻防部队门卫哨兵,在营长室和弹药库等重地,贴上“炸弹”、“纵火”等标签,表明该地点已被渗透破坏。1996年渗透台海军陆战队号称精锐的99师时,因当地驻防官兵误将“天威部队”的直升机当作前来视察的军官坐机,导致该部队被渗透成功,随后其主官遭到撤职和调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台军 导弹 雄风 泄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