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标准-6”拦截中程弹道导弹试验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30 12:07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根据美国导弹防御局网站29日消息,当天该机构与美国海军合作,共同进行了舰载“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测试。此次对中程弹道导弹的测试中,舰载版“宙斯盾”系统使用两枚“标准-6” Dual II型导弹对目标进行拦截,但未命中目标导致测试以失败而告终。


美国舰载版“宙斯盾”系统部分设施(美国导弹防御局网站图)

据导弹防御局的说法,此次测试目的在于,检验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宙斯盾”舰载系统相关作战能力,包括探测、跟踪、打击和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在消息中指出,此次测试的两枚“标准-6” Dual II型导弹是以齐射的方式进行拦截的,但最终还是没能按照要求命中目标。

在确定测试失败后,导弹防御局表示,参与此计划的工作人员已开始进行详细的调查,以便确定所有可能妨碍成功拦截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将认真地分析结果。但在消息中未说明此次试验进行的具体时间、执行单位和其他相关细节,包括作为被拦截目标的中程弹道导弹相关信息。

此次试射失败的“标准-6” Dual II型导弹是在前型的基础上,由雷神公司发展而来的。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此前报道,美国海军曾在2015年7月,使用生产的“标准-6” Dual I型导弹,在弹道导弹飞行的末端,对其成功进行拦截。2016年,美军还使用过这种导弹击沉了一艘退役护卫舰。

在2017年初,美国同意出售“标准-6”导弹给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当年8月末,美国海军使用“标准-6” Dual I型完成了中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当时,从美军“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上发射的两枚该型导弹,成功拦截了由夏威夷考艾岛上测试设施发射的中程导弹。


美国海军2017年测试“标准-6” Dual I型导弹时,由夏威夷考艾岛发射出的弹道导弹照片(美国海军图)

在今年4月举行的“无人综合作战问题21”演习上,美国海军“约翰·芬恩号”驱逐舰在完全不打开主动传感器的情况下,通过前线无人舰艇的被动传感器传回的信号,对目标靶舰进行了定位。随后该舰发射“标准-6”防空导弹,通过弹道导弹的攻击方式,成功命中模拟的敌军舰船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美国 宙斯盾 海军 导弹防御局 卡累利阿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