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明年军费达7150亿:裁撤军力 增加研发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30 14:3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2021年5月28日,美国拜登政府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22财年联邦政府预算要求详目,其中美国国防部预算总额为7150亿,比2020年预算7040亿预算高110亿美元,比2019年的7230亿美元要低。

作为拜登时代的出台的第一份美军军费预算,2022年的美国国防部预算和往年有较大改变:美军在2022年预算中大幅度缩减了采购预算,F-35、驱逐舰等采购数量有所下降,同时大量增加了研发预算,研发预算达到11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美军还在新预算中缩减了人员编制、减少海外基地资金、同时大量退役了现役装备以节约资金。美军计划在2022年退役42架A-10,48架F-15C/D和47架F-16,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4艘濒海战斗舰等一大批老旧装备,美军的水面舰艇部队、美军空军机队正式进入规模萎缩时代。

美军高官表示,这份预算中的研发投资将会在数年后获得“巨大回报”,帮助美国“应对中国威胁”。美国媒体评论称,这份预算中大量投入资金的先进技术可能会“遏制中国”。

美国国防部发布的2022年财年预算封面 图源:美国国防部

多了110亿预算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等5月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5月28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预算详情。其中美国国防部预算总额为7150亿,相比去年增幅达1.5%。这一数额虽然比2020年国防部预算7040亿高110亿美元,但比2019年的7230亿美元要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这份预算主要考虑了通胀的情况。

2022财年预算比今年多,比去年少 

在这份预算案中,美国将中国列为“头号挑战”。预算案指出,中国对美国构成了“最大的长期挑战”。为了保证美国继续处于强势地位,美国国防部将优先考虑中国及其军事能力。

美国陆军的预算为1740亿美元,相较21财年(FY21)下降了15亿美元;美海军申请2070亿美元预算,相较去年增加了46亿美元;美空军拨款2040亿美元,相较去年增加了88亿美元。美国防部部局机关1178亿美元,基本持平;太空部队则从去年的154亿美元预算增加到175亿美元预算。

尽管此前有传闻称,陆军出身的国防部长奥斯汀要大幅度削减陆军军费,但防务新闻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说法,虽然美军对中国的关注推动了海军和空军的增长,但陆军并未因此大幅度削减军费。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上将周四对美国会议员们说,陆军不打算为其他军兵种“买单”,所有的军种都需要在项目取舍中做出艰难的选择。他们强调,预算充分资助了美国陆军的六个现代化优先项目。

“史上最大研发资金”

作为拜登时代的出台的第一份美军军费预算,2022年的美国国防部预算和往年有较大改变:与此同时,2022财年国防部预算要求中,研究、发展、试验与鉴定经费高达1120亿美元,比2021财年获批的预算增长5.1%。

核项目预算继续保持增加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称,2022年的预算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研究、开发、测试评估预算申请。白宫已提议在研发领域向美国国防部拨款1120亿美元,相较增幅为5%。

研发支出增加的部分,将投资微电子、高超音速导弹、人工智能、网络空间能力和5G网络等先进技术。其中微电子领域将获得23亿美元、人工智能将获得8.74亿美元、5G网络获得3.98亿美元,而高超音速技术则获得多达38亿美元的投资。

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38亿美元的高超音速资金将用于部署美国陆军第二个连队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该连队计划在2025年成军;改进DDG 1000型驱逐舰使其拥有高超音速武器发射能力;并开始购买空军的AGM-183A“先进快速反应武器”。


除了这些科研支出以外,2022年的年度预算还有一份名为“太平洋威慑倡议”的预算申请,这份预算申请了51亿美元,其中49亿美元用于投资联合部队的打击能力,包括投资“战斧”系列弹道导弹

除了常规技术以外,2022年的国防预算要求还为美国核投送能力投资277亿美元用于核现代化。这笔资金将用于推进战略轰炸机B-21、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下一代空射战略巡航导弹LRSO和陆基洲际弹道导弹GBSD的研发工作。

裁军

在军费蛋糕并未做大的情况下,研发经费的增长意味着采购和维持现役装备军费的降低。美军在2022年预算中大幅度缩减了采购预算和人员编制,用于购买新设备的采购资金将下降近6%,至1336亿美元。并计划退役大量武器。

在武器采购方面,美军三军的主战兵器的采购数量都有所减少。在空中平台方面,美国空军今年仅计划采购85架F-35战机,而去年为96架。除此以外,美海空军军KC-46的采购数量从去年的15架缩减至今年的14架;P-8A反潜机的采购数量由去年的9架缩减至今年的0架;F-18E/F采购数量从24架缩减至0架;V-22采购数量从15架缩减至8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采购数量从52架缩减至30架;UH-60“黑鹰”从66架缩减至48架;不再继续采购MQ-4无人机。

美军退役了大量老旧装备

在海军平台方面,美军今年仅计划采购一艘“阿利·伯克”级Flight III型驱逐舰,不再继续采购“圣安东尼奥”级综合登陆舰。

美军计划在2022年退役42架A-10,48架F-15C/D和47架F-16,18架KC-135和10架KC-10加油机,4架E-8“联合星”和20架RQ-4“全球鹰”。在水面舰艇方面,美军计划退役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4艘濒海战斗舰。考虑到美国海军今年仅有一艘驱逐舰入列,35架F-35入列,美军的水面舰艇部队、美军空军机队正式进入规模萎缩时代。

虽然武器采购和现役部队规模有所下降,但美军却采购了大量精准弹药。在本轮预算中,SDB-II空地精准炸弹、JASSM远程防区外空地导弹、LRASM远程空舰导弹和PrSM陆基远程精准打击能力的采购/研发资金有所增加,但常规弹药的采购量则大幅度减少,从去年的50亿采购费用锐减至39亿采购费。

在人力方面,该预算还要求将美军现役和预备役部队的总员额从2021财年授权的215.0375万人稍减至214.59万人。只有太空军的员额被安排扩大,从21财年授权编制6434人扩大到8400人。

除此以外,这份预算还大幅减少“海外紧急军事行动”的预算,其中“直接战争需求”减少了56亿美元,至143亿美元和“基地需求”和“持久需求”总共减少了217亿美元。

国会不满

这份预算案提交以后,引发部分共和党议员不满,俄克拉何马州共和党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高级成员吉姆·英霍夫这样说道:“拜登总统的国防预算要求是完全不够的——当前的预算远远不够给我们的军人提供他们需要的资源、设备和训练。”

阿拉巴马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更是发表一份声明中,指责拜登“谎报军费”,他说。“称这一预算申请是军费增加是不诚实的,因为它的涨幅甚至赶不上通胀——这是一个军费削减。我们的通胀有3%-5%。”

尽管如此,美军高官认为,新的军费会对于研发预算增加的原因,米莱上将周四告诉参议员:“我们现在正努力增加投资,这些投资将在5年、10年、15年后带来巨大回报,使我们未来的力量能够成功地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对手竞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军军费 2022年美军军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