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最大军舰在阿曼湾起火沉没 原因未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2 15:4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美联社援引伊朗媒体6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伊朗海军最大的一艘军舰——“哈格”号补给支援舰在阿曼湾起火,随后沉没。伊朗方面没有透露沉没的原因。

“哈格”号补给支援舰 图源:法尔斯通讯社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大火于凌晨2点25分左右开始,消防队员试图控制火势,这艘船是在伊朗港口贾斯克附近沉没的。贾斯克位于德黑兰东南约1270公里处的阿曼湾沿岸,靠近霍尔木兹海峡。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和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对支援舰“哈格”号的救援努力未成功。法尔斯通讯社随后发布了身穿救生衣的水手撤离船只的视频,他们身后燃烧着大火。伊朗媒体表示,所有船员安全上岸。

伊朗方面发布的视频,“哈格”号发生熊熊大火 图源:社交媒体

“哈格”号补给舰是一艘由油轮改装而成的补给舰,是伊朗海军中吨位最大的舰,满载排水量达33544吨。“哈格”是伊朗海军为数不多的能够在海上为其他船只提供补给的舰艇之一,以伊朗的主要石油码头哈格岛命名。

这艘船是伊朗巴列维王朝时期向英国订购的,于1977年下水。在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英伊两国就这船的归属问题进行了漫长的谈判,该舰随后于1984年进入伊朗海军,被改名为“哈格”舰。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哈格”号是一艘“训练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伊朗海军 波斯湾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