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舰艇连续巡航钓鱼岛周边112天,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4 16:09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6月4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毗邻区海域发现正在航行的4艘中国海警船。共同社称,至此,日方已连续112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发现中国公务船,创下自2012年9月日本将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的最长连续天数纪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4日在记者会上宣称:“这是极其严重的事态。将继续冷静、坚决地应对。”

中国海警船资料图 图自@中国海警

6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日本记者提问,中国海警舰艇连续112天在钓鱼岛周边巡航,创2012年以来最长连续巡航该海域天数纪录,日本已就此向中方多次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依法行使主权的正当举措。我们敦促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保持克制,恪守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东海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丁悦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