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下一代轰炸机B-21 已经在造第二架原型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0 10:3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空军6月8日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证实,美国下一代隐身轰炸机B-21“游骑兵”虽然还未完成设计,但第二架原型机已经投入制造,不过这架原型机将只用于地面测试,不会像第一架原型机那样参与试飞。

此外,在当天的听证会上,美国空军证实了轰炸机队的扩军,美空军将领表示,在新的B-21入列之前,美军会保留45架B-1B轰炸机和全部B-2轰炸机。这意味着美军轰炸机队会有所增长。

B-21概念图 图源:诺斯罗普格鲁曼

据美国空军杂志6月8日报道,在当天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上,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质问美国空军将领B-21项目能否加速。对此,美国军方表示,B-21虽然制造了第二架原型机,但是进度“按部就班”。

空军代理采购主管达琳·科斯特洛说,B-21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完成设计,而不是引入并行研究”。她说:“一旦我们完成了设计,交付了第一批产品,我们就可以调整生产率,对研制生产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但我们必须按照规划来完成B-21工程。”

卢里亚对设计尚未完成表示惊讶,对此,科斯特洛回答说:“我们有设计了。目前正在建造两架B-21的原型机,要通过所有测试还需要一段时间。”

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兼B-21项目执行主管兰德尔·瓦尔登去年年底告诉《空军杂志》,第二架B-21已经投产,第一架将于2022年初公开亮相,飞行测试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开始。瓦尔登说,第一架原型机将在首次试飞前进行大量地面测试,第二架原型机将是一种纯粹的地面测试机。

B-21是美军下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设计,是美军核投送能力现代化项目之一。美国空军对B-21*的保密程度相当高,在技术细节上,美军也只是提及这款轰炸机“航程远”,“对全波段的低可探测性”,“更容易部署”,并且仅仅公布了一些基本的概念图。

美国空军承诺至少购买100架B-21轰炸机,替换掉现有的B-2和B-1B平台。此前,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上将(Timothy Ray)等空军高级将领表示,未来还需要购买超过200架的B-21轰炸机,全面替换掉B-2和B-1B以及部分B-52轰炸机。

此外,在当天的听证会上,美空军中将戴维·纳霍姆(David S. Nahom)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上表示,在新的B-21加入美军轰炸机队之前,空军不会让更多的B-1B轰炸机退役,因为美国军方在未来5年、7年或10年需要这种火力,直到B-21数量足够弥补编制。

负责战略、整合和需求的美空军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中将(S. Clinton Hinote)说:“我们必须尽快提高B-21的能力。但从短期来看,(削减当前轰炸机部队规模)的答案是否定的。战备将优先于现代化。”

美国目前服役的三款轰炸机——B-1B,B-2和B-52,都已经到了寿命的末期。美国空军此前一直在纠结是否要提前退役这些老式轰炸机。不过,在刚刚发布的2022年的财年预算中,美国空军决定投资维持45架B-1B和B-2轰炸机的延寿,这意味着美军近几年不会进一步缩减轰炸机部队。

纳霍姆说,维持45架B-1B编制的效能优于62架B-1B。美国空军通过淘汰机队中最老、最容易出问题的飞机,为战斗指挥官提供更多的飞机,能提高空军的作战效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空军 B1B B2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