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发布下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B-21最新艺术渲染图,此前仅有少量概念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7 22:46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空军在其官网最新发布了一张美国下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B-21的艺术渲染图。新闻稿称,这张渲染图是艺术家对于B-21设计构思的诠释。

美国空军官网截图

新闻稿称,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为背景,全新渲染图意在突出B-21这架未来隐形轰炸机,而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420飞行测试中队,将计划、测试、分析和报告B-21的所有飞行和地面测试情况。

与此同时,B-21的工程和制造开发程序仍在继续执行中,主要重点是扩大整个工业供应基地的基础设施和能力,为低速率的初始生产做好准备。2018年所进行的关键设计审查曾得出结论,B-21具有成熟稳定的设计构思。

美国空军称,设计这架轰炸机主要会用于执行远程任务和核任务,并操作于未来的“高级威胁环境”中,B-21将是“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中“可见的”和“灵活的”组成部分。

B-21最新艺术渲染图 图源:美国空军官网

“核现代化是国防部和空军的首要任务,B-21轰炸机是该计划中的关键。”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兰德尔·瓦尔登(Randall Walden)表示:“随着威胁环境的演变,B-21使得轰炸机显得有效,这种飞机设计方式让美国走上了正确道路,以确保美国持久的空中力量。”

B-21是美军下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设计,是美军核投送能力现代化项目之一。美国空军对B-21的保密程度相当高,在技术细节上,美军也只是提及这款轰炸机“航程远”,“对全波段的低可探测性”,“更容易部署”,并且仅仅公布了一些基本的概念图。

B-21概念图 图源:诺斯罗普格鲁曼

B-21轰炸机仅有少量想象图 图源:诺斯罗普格鲁曼官网

美国目前服役的三款轰炸机——B-1B、B-2和B-52,都已经到了寿命的末期。美国空军此前一直在纠结是否要提前退役这些老式轰炸机。但在此前发布的2022年的财年预算中,美国空军决定投资维持45架B-1B和B-2轰炸机的延寿,这意味着美军近几年不会进一步缩减轰炸机部队。

不过在美国空军的计划中,B-1B和B-2还是将会被逐步取代,随之存在的则会是由B-21和改进型B-52组成的双轰炸机机队。

6月8日,美国空军在国会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证实,B-21虽然还未完成设计,但第二架原型机已经投入制造,不过这架原型机将只用于地面测试,不会像第一架原型机那样参与试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空军 隐身轰炸机 B2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