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参演俄军试乘我军机械化装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3 21:5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中俄“西部·联合-2021”演习将于8月9日至13日,在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展开。俄罗斯国防部8月3日发布的视频显示,已经抵达中国的俄罗斯东部军区参演官兵开始使用解放军的机械化装备进行试验。

从俄方发布的视频来看,俄军东部军区的部队驾驶了我军的11式轮式突击车和08式轮式步兵战车,俄军还试射了一发105毫米的榴弹,榴弹准确击中1100米外的目标。俄东部军区副司令米哈伊尔·诺苏列夫中将检阅了使用中方机械化装备的俄军摩步旅士兵,并预祝这些士兵在未来的作战中表现良好,

俄军试用我军突击车和轮式步兵战车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军提高战略互信,中俄两军官兵都有在联合演习中试用对方装备。在去年俄罗斯“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期间,中方参演部队将首次在联合演习中成建制使用俄军主战装备,中方驾驶员试用了俄T-72B3、BMP-3步兵战车和“短号”反坦克导弹等装备。

西部战区某合成旅试用俄罗斯军事装备 图源:军事快播

参演俄军官兵是7月31日抵达中国的,当日中方参演部队代表为来华参加“西部·联合-2021”演习的俄方官兵举行热烈欢迎仪式。

此次演习,中方参演部队以西部战区为主,俄联邦武装力量以东部军区为主,中俄双方共派出1万余人,投入多型飞机、火炮和装甲装备,两军将成立联合指挥部,混合编组、合帐筹划、同台合练,共同检验和提高部队联合反恐能力。

目前,中方参演各部队正在进行适应性训练。为进一步检验部队体系作战、联合制胜的作战能力,新疆军区某陆航旅联合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与新疆军区某特战旅,针对“山猫”突击车外吊挂、一机6绳索降、突击车转运等课目展开了专攻精练。据了解,在正式的演习中,按照预案特种作战群力量完成抢占高地、战壕等任务后,中方参演各部队将于俄方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向敌纵深突破的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西部联合2021 中俄联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