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终于海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4 17:5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延宕多年以后,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今天(8月4日)开始首次海上试航。印度海军发言人8月4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证实,“维克兰特”号航母8月4日开始首次海试。印度海军发言人还发布了相关的视频。印度军方称,“维克兰特”号将于2022年上半年服役。

印度海军发言人还说,这一天是“令人自豪的、历史性的一天”。“维克兰特”号是印度有史以来设计和建造的最大最复杂的军舰。

海试喽~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也在推特上发布了“维克兰特”号海试的照片和视频,并称这是“令人自豪的历史性一刻”。并称这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值得印度自豪的时刻。

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海试原本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但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进度遭到延误。尽管因为疫情的原因延宕了海试,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6月25日访问了正在建造中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并宣布,“维克兰特”号已进入最后建设阶段,计划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服役。

“维克兰特”号是印度维克兰特级航空母舰的首舰,该舰同时也是印度首次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由科钦造船厂负责建造。1999年印度议会批准的“IAC计划”(也称第71号工程),同意印度海军制造一艘国产航母。该航母于2009年开工,原定于2014年服役,但直到2015年第三次下水以后才展开舾装工作。

从2015年开始,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舾装工作进展缓慢。直到2019年上半年都没有什么起色。不过,从2019年开始,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的舾装工作有了一定进展,舰岛、动力系统等关键设备开始逐渐安装上舰。

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长260米,宽60米,排水量达3.75万吨,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级,最高航速为28节。此航母设计有两条飞机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该舰能够搭载36-40架舰载机,其中26架为固定翼战斗机MIG-29K,其余的是舰载直升机,包括俄制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英制韦斯特兰海王直升机以及印度斯坦航空制造集团设计制造的“北极星”直升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度海军 维克兰特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