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决定强制美军接种疫苗:我们需要一支健康的军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0 14:31

(观察者网讯)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不断扩散,美国目前疫情已接近去年冬季时水平。美军感染风险大大增加,统计显示,自去年疫情以来,美军确诊人数已超20万人。

对此,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正式下令要求,所有现役美军官兵都必须在9月15日前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以确保美国拥有一支健康且准备良好的部队来保卫国家安全。

据美联社8月10日消息,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0万美军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还有23.7万人至少接种了一针,但是不同军种之间的接种率有巨大差距。其中,美国海军74%的现役和预备役水手已接种至少一针疫苗。美国空军超过65%的现役部队和60%预备役部队接种了部分疫苗,而美国陆军这一数字则最低,仅仅接近50%。

按照美国国防部原计划,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在9月初就辉瑞疫苗安全性进行最终审批,但在此之前若想开展强制接种疫苗计划则需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奥斯汀在9日的签发的备忘录中表示,他将寻求拜登总统的批准、或在FDA全面批准辉瑞疫苗后立即将其加入强制接种疫苗计划。此外,报道称一旦实行强制接种疫苗,届时军人若拒绝接种可能构成不服从命令,或将受到军法处置。

奥斯汀强调,“我们需要的是一支健康且准备良好的美军”,国防部正在密切关注军事人员的新冠感染率,如果具有高传染性的“德尔塔”一旦影响到军事准备工作,他将会毫不犹豫地尽快采取行动来保卫国家安全。

2020年12月29日,驻韩美军医务人员和后勤人员开始接种由美国药企莫德纳生产的新冠疫苗 图丨ICphoto

而在美国国防部宣布强制疫苗接种的计划后不久,拜登迅速地批准奥斯汀的授权请求,并发声给予大力支持。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奥斯汀部长与我有一个不可动摇的承诺,即确保我们的军队拥有尽可能安全完成工作所需要的一切条件。”

拜登表示,在与新冠病毒的抗争中美国不能松懈,尤其是“德尔塔”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迅速传播的情况下,“我们仍处于‘战时状态’,每个符合条件的美国人都应立即接种疫苗”。

美国疫情已接近去年冬季水平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0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5923908例,累计死亡病例617273例。在过去约25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5928例,新增死亡病例457例。

与此同时,美国南部多州疫情持续恶化。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在疫情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该州首府奥斯汀由于近期病例激增,当地已启动城市紧急警报系统。奥斯汀总人口约为240万,截至8日,当地的ICU病床只剩下6张。奥斯汀所在的特拉维斯县卫生部门主管沃克斯表示,当地的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情况非常危急。

在佛罗里达州,近日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也出现激增,目前已达到13400名,为新高。当地媒体称,本周佛州60%的医院将面临严重的人手短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则发出警告称,疫情正从南部向北部扩散。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