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年 俄军终于接收阿玛塔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6 07:0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时隔7年以后,俄罗斯陆军终于开始接收“阿玛塔”主战坦克。据塔斯社8月23日报道,在“军队-2021”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第一副总弗拉基米尔.阿尔佳科夫证实,该公司已经向俄罗斯军队交付了一批试生产型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

他在向参加“军队-2021年”论坛的与会者致辞时说:“我们已经交付了最新的T-90M型‘突破’主战坦克、一批试生产批的T-14'阿玛塔'坦克,并继续交付“铠甲-S”防空系统。

他强调,这些硬件装备在俄罗斯和国外都有需求。他说:“事实证明,我们有能力在任何情况下实施这些项目。”

报道截图

T-14“阿玛塔”主战坦克被俄罗斯称为第四代主战坦克。和T-90,T-80等老旧平台相比,“阿玛塔”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全面更换了动力、防护、火力系统。

T-14“阿玛塔”改变了自T-64坦克以来的设计布局,将传统俄式坦克位于炮塔中的车长和炮长都置于坦克车体内部,改变了坦克的防护布局。同时,T-14还采用了全新的火力系统,提高了穿甲能力和多目标打击能力。除了基本防护火力指标提升以外,“阿玛塔”还采用了全新的信息化系统。

2015年,“阿玛塔”主战坦克首次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庆典上公开亮相,随后该型坦克进行了漫长的定型工作。2020年末,“阿玛塔”主战坦克宣布通过国家测试,今年4月份,俄军宣称要在

对于俄罗斯陆军来讲,阿玛塔坦克有其他的意义。俄军每年接受200辆左右的主战坦克,但这些坦克大部分都是现有坦克的改型,如T-72B3系列坦克。而“阿玛塔”坦克则是近年来少有的,全新生产的主战坦克。

今年是俄罗斯装备交付“大年”,俄军计划在年底前接收20辆T-14“阿玛塔”主战坦克、65辆T-90M“突破”主战坦克、80辆Т-80BVМ,90余辆Т-72B3М。如果按时完成目标,这是俄罗斯近年来坦克交付最多的一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俄罗斯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