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军舰同时现身日本南北两大海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6 09:51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部25日发布消息称,8月24日,解放军多艘军舰同时现身日本北部的宗谷海峡和南部的宫古海峡。统合幕僚部还发现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多架中国军机,在东海与太平洋之间飞行。

据统合幕僚部通报,24日凌晨1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冲绳县久米岛西北约240公里海域,发现解放军军舰052D型驱逐舰淄博舰(156)、052C型驱逐舰郑州舰(151)、054A型导弹护卫舰益阳舰(548)。

三艘中国军舰由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向南航行,并驶向太平洋。对此,自卫队已出动扫雷艇、P-1巡逻机和P-3C巡逻机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日方公布的中国舰机影像,下同

24日上午9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奥尻岛(位于北海道西南方向)西南约200公里海域,发现055级驱逐舰南昌舰(101)、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119)以及一艘补给舰(903)和一艘电子侦察船(799)。

四艘中国军舰向东北航行后穿过宗谷海峡。同时,日方还透露这四艘舰船曾于8月22日在对马岛西南方向海域被发现过。对此,自卫队已出动P-3C反潜巡逻机以及导弹艇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另外,8月25日,自卫队还发现中国一架运9电子侦察机,一架运9反潜巡逻机以及一架BZK-005无人机在东海与太平洋之间飞行,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机应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同一天(25日)还发布消息称,日本自卫队于8月24日在东海上空发现一架无人机。日本防卫省还公布了该无人机的飞行轨迹示意图和近距离拍摄无人机清晰照片,推测该机为中国的TB-001型无人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