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3艘“朱姆沃尔特”号出海测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30 20:5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海军新闻”网站8月28日援引美联社消息称,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3号舰“林登·B·约翰逊”已经离开缅因州的造船厂进行海上测试。

该舰以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B·约翰逊的名字进行命名。“林登·B·约翰逊”号由巴斯钢铁造船厂建造,2018年12月下水,并于2019年4月首次海试,预计将于2023年在美国海军服役。这次出海也是它首次前往大西洋地区海试。

正在海试的“林登B·约翰逊”号驱逐舰 图源:社交媒体

目前“林登B·约翰逊”号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最后一艘,前两艘同级舰“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和“迈克尔·蒙索尔”号(DDG-1001)已分别于2016年10月和2019年1月服役。和前两艘不同的是,“林登B·约翰逊”号驱逐舰为了省钱,没有使用复合材料上层建筑,而是使用了纯钢,这使得该舰的隐身性能差于前两艘军舰,

目前,美军决定将“林登·B·约翰逊”号改装为打击歼,美军目前正在研制“通用型高超音速滑翔弹”武器(CPS),未来将由该舰的MK57垂直通用发射器发射。此外,美军还希望拆除舰艏的两门AGS先进火炮。美国海军希望到2025年,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中至少有1艘能够装备使用“通用型高超音速滑翔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朱姆沃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