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最高指挥所着火导致失能?台军:就一个小火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3 11:0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台军“汉光37”号演习今日(13日)开始,但在今年演习开始前,台军又整出了一些新的“幺蛾子”……

有台媒9月13日爆料,在演习前夕,台军最高指挥中心的“台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也就是“衡山指挥所”,所于10日下午发生火警,指挥所内烟雾缭绕,一度让指挥所失能30分钟。不少负责监视解放军军机的情报人员被迫撤出。

对此,台军否认称,当日衡山指挥部内部厂商实施例行性作业维护时,造成瞬间火花,所谓“失能30分钟”不是事实。

位于台北鸡南山的衡山指挥所,是台军战时最高指挥中心 图源:社交媒体

台媒报道称,位于台北鸡南山山体内的衡山指挥所,是全台湾最重要的“战时最高指挥中心”,也是台军三军的通信中枢。衡山指挥所有着最先进的通信联络设施,与台军海军“大成”分系统、台军空军的“强网”分系统和台湾陆军的“陆资”分系统连成一个整体,可直达本岛各战区司令部、军团部以及海空军基地,还经台湾本岛的地线电缆和外岛的海底电缆,连接指挥金门、马祖、东引等岛的台军部队。

对于起火的起因,台防务部门资通电军指挥部进行系统更新工程,烧焊的火星意外引燃易燃物所导致。台媒称,指挥所内因为火灾烟雾缭绕,不少负责监视解放军军机的情报人员被迫撤出。指挥所一度失能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事故正值“汉光37号演习”举行前,因此也引发台军部分退将不满。对于衡山指挥所内发生火警一事,一名资深将领称:“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在衡山指挥所内,我也不知道到底台军是发生什么问题?”

不过,对于衡山指挥所着火一事,台军予以否认。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称,当日厂商是在衡山指挥所“管制区外”的机房,进行例行性的装备检修维护,但是因为施工过程中造成瞬间火花,所谓“失能30分钟”不是事实。他说,这次突发状况没有造成系统中断,战备任务正常运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衡山指挥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