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055大驱编队现身阿拉斯加,美军拍照发了又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3 17:4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国防部信息和图片公开网站(DVIDS.com)9月13日发布了3张美海警第17管区拍摄的照片。照片配文表示,当地时间8月30日,解放军1艘巡洋舰(美军将我055型驱逐舰称为“renhai”级巡洋舰,观察者网注),一艘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进入美阿留申群岛经济专属区,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伯特索夫”号和海岸警卫队巡逻舰“金博尔”号近距离监视。

美海警船抵近监视我舰艇编队 图源:美国海岸警卫队

美方称,双方根据国际规定进行了通讯。美国海岸警卫队还称,中国军舰的举动是安全和专业的。

值得一提的是,美方9月13号才发布这组拍摄于8月30日的照片。在发布后不久,这组照片又被删除。然而网页缓存画面依旧证实该网站确实发布过。同时,《商业内幕》记者克里斯托弗·伍迪在社交媒体上对该消息进行了转发。

美方将新闻删除

此前,日本自卫队发现我军“南昌”舰编队东出宗谷海峡进入西太平洋。8月24日上午9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奥尻岛(位于北海道西南方向)西南约200公里海域,发现055级驱逐舰南昌舰(101)、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119)以及一艘补给舰(903)和一艘电子侦察船(799)。这意味着我军055舰编队穿过宗谷海峡后,向东北方向航行6日并抵近阿拉斯加。

“南昌”舰编队东出宗谷海峡 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其实也不是我军驱逐舰第一次进入阿拉斯加海域了,2015年8月,解放军派出5艘军舰组成的舰艇编队抵近阿拉斯加海域,当时解放军舰艇编队还穿了阿图岛12海里领海内。由于美国不承认12海里领海线,因此美军宣称解放军军舰是在国际海域航行,不构成威胁。

时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马克·托纳当时表示,这是美国首次观察到中国军舰出现在白令海。他说:“我们肯定尊重所有国家的军舰按照国际法在国际海域航行的自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055驱逐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