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军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文在寅现场观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5 16:13

(观察者网讯)9月15日,韩国新型潜艇成功试射自主研制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由此,韩国成为全球第七个成功利用潜艇试射潜射导弹的国家。而同一天,朝鲜也从中部内陆地区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弹道导弹。韩美情报部门称正就此进行精密分析。

据韩联社消息,15日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等政府和军方人士观摩发射试验。据青瓦台介绍,携带潜射弹道导弹的韩国第一艘国产3000吨级潜艇“岛山安昌浩”号在水下进行试射,导弹在发射后按照预定的轨迹飞行,最终准确命中目标。

韩联社报道截图

青瓦台表示,完成潜射导弹的研制在确保全方位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今后对实现自主国防和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中发挥作用。据悉,韩国军方计划经试验评估后,根据战斗力计划进行部署。

近年来,韩国在本国导弹发展上动作不断。当地时间5月21日,美韩就终止《韩美导弹指南》达成了一项新协议,韩国方面在发展导弹上面将不再受到射程和弹头重量上的限制。有媒体评论称,韩国现在可以发展“能打到北京和东京的导弹”。不过,韩国近年来没有进一步发展远程导弹的计划。

另一方面,在昨日(9月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彭博社记者就韩国近期完成水下导弹潜射试验询问中方关切。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已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国和韩国互为重要近邻。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即将访问韩国。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