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射导弹遭朝方吐槽“不像样”,韩国防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3 16:11

据韩联社9月23日报道,在朝鲜“贬低”韩军日前试射潜射导弹处于刚学走路阶段后,韩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23日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朝方评价”表示,韩方目前没有立场可言。

夫胜粲称,韩军一直依据中长期综合计划增强应对当前与未来军事威胁的防御力量。

韩国国防部公布的试射视频截图,其有明显的抛头罩动作

上周(9月15日),在朝鲜试射完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后,韩国新型潜艇“岛山安昌浩”号成功试射韩自主研制的潜射弹道导弹“玄武4-4”。韩媒称,这证实韩国成为全球第七个成功利用潜艇试射潜射导弹的国家(观察者网注:此前对外宣称第八,后将朝鲜开除)。

对此,朝鲜国防科学院院长张昌河于20日发表题为“南朝鲜不像样的潜射弹道导弹”的文章,“吐槽”韩国潜射导弹表示,这是一款“不像样的”潜射弹道导弹,并未解决水中姿态控制等技术,技术水平只有朝鲜早期潜射导弹水平。而且和“其他国家”的携带数万吨、数十万吨当量核弹的潜射导弹相比,韩国的常规导弹缺乏实战能力,只能用于“炫耀”、“自慰”。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